两岸城市文创产业协会联盟落户南京

          

  两岸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盟昨在南京召开第二次会议,宣布联盟正式落户南京。

  在去年的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由南京、杭州两城市共同发起,上海、广州、长春、青岛、珠海等7个大陆城市的文化产业协会与台湾亚太文创协会,共同成立全国首个海峡两岸城市文创产业协会联盟。  

  昨天,该联盟在宁举行第二次会议,新增常州、成都两市文化产业协会为会员,并签订了《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合作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盟条约》。会议还透露,今年的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将在台湾举行,届时将有一批两岸合作的文化创意项目正式签约。 

  台湾文创产业联盟荣誉董事长李永萍认为,台湾的文创产业实力较强,无数小微创意工作室形成支撑整个产业的中坚力量,但台湾市场过小,大陆地区则拥有市场规模巨大、产业链成熟的优势,“通过联盟条约机制,我们可以打造宽松的合作环境,达到利益最大化。”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两岸业者以图书典藏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下一篇: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