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原馆长李昌文同志逝世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原馆长李昌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3242222分在南京逝世,享年100岁。

李昌文同志病重期间,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领导、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领导以各种方式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李昌文同志逝世后,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江苏省档案局、南京市档案局、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委老干部局,以及李昌文同志工作过的江苏省委党校、中国药科大学、淮安市委市政府、山东栖霞市委市政府、上海青浦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分别发来唁电或敬献花圈,对李昌文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328日上午,江苏省委党校、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市档案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我馆馆长马振犊、副馆长曹必宏和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干部在南京西天寺殡仪馆向李昌文同志告别。马振犊馆长转达了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局馆长李明华、副局馆长刘鲤生,以及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炯等领导同志,对李昌文同志逝世的哀悼和对其亲属的诚挚慰问。

李昌文同志191710月出生,山东栖霞人。193811月参加革命,1939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昌文同志历任安徽广德县、山东栖霞县、江苏青浦县县委副书记、书记,上海松江地委宣传部长,中共苏南区委党校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委党校副校长、副书记,江苏淮阴地委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南京药学院院长、书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党组书记等职务。1984年离休。曾任政协江苏省委五届委员会委员。

李昌文同志在近80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国革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及档案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

相关附件:

上一篇: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魏肯博士一行来馆参访

下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