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国家图书馆签订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馆长马振犊(右)、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左)分别代表两馆签署了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  

  

  4月11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国家图书馆在北京举行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分别代表两馆签署了合作共建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晓秋、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白云涛等十一名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馆藏资源和人才优势,结合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项目的实施,在日本战犯审判档案、抗战前日本对华调查档案、抗日英烈名录档案、中国远征军抗战档案等民国时期档案资料的整理、出版、数据库建设、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民国时期档案文献的保存保护、学术研究与开发利用。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举办“青海省档案干部业务培训班”

下一篇: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魏肯博士一行来馆参访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