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126日下午,我馆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二史馆机关党委和团支部联合举办。我馆创新了比赛形式,新增十九大知识竞答环节,在知识竞答环节中,还邀请观众互动答题。参加比赛的16名选手,均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

  本次比赛旨在突出新时代新气象的青年风貌和青年活力,推动全馆职工深入研读领会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行动指南。

  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多维度、多视角的诠释了十九大报告带给自己的感动和震撼,并通过先进事迹和身边实例,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演讲主题深刻,情感充沛,引起了全场共鸣,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十九大知识竞赛环节氛围十分热烈。大屏幕上的题目还没有完全显示,很多选手就已经只字不落地给出了正确答案。选手答得认真,观众听得仔细,不时为选手的回答发出一声声赞叹或一阵阵惋惜。到了互动答题环节时,观众更是非常踊跃,抢不到话筒就直接站起来回答。在热烈的氛围中,十九大报告内容再一次得到了学习。

  经过2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石慧同志荣获一等奖,李薇、贺钰2位同志荣获二等奖,张云馨、周文子、廖利明等3位同志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表示,此次比赛和往年有很大不同,第一次将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结合在一起,这种新颖的方式能督促选手原汁原味、入脑入心地学习十九大报告。

  1210日下午,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欣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与大家合影。

  李局长给参赛选手们颁奖,更激发了二史馆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兰台人,我们要深入研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与深刻内涵,强化“四个意识”,恪守“五个坚持”,甘守故纸堆,胸怀中国梦,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工作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全馆档案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档案工作者的力量。(文/赵常娜 王伊喆  /阙海斌)

相关附件:

上一篇: “档案修裱技术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在江苏南京举办

下一篇: 《世界记忆名录——南京大屠杀档案》《拉贝日记》在宁首发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