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档案学会二史馆分会召开2018年年会

          

  

  1月25日上午,中国档案学会二史馆分会召开2018年年会。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学会领导暨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改革中前行,创新中奋进”为主题,分专家讲座、青年壮怀、档案鉴赏三个部分展开。会上,邀请我馆退休老专家、研究馆员孔庆泰作了题为《我与档案 我与档案馆 我与家庭 我与未来》的讲座,通过分享个人在学术研究、工作生活上的心路历程,告诫大家惟有兢兢业业、踏实奋进才是更好的进步路径。五位青年同志围绕档案数字化过程中的库房管理、馆藏民国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工作、民国档案脱酸工程、民国档案多元价值实现路径、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说感受、谈思考、话展望。三位档案讲述人分别就孙中山珍档、三峡档案、台湾光复档案进行了阐释鉴赏。 

  馆长马振犊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学会工作有新提高,科研项目有了新成绩,各项档案工作取得质的飞跃。希望新的一年,遵循稳中求进总方针,努力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不断有新气象新作为。(文/王明智 图/杨子)

相关附件:

上一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远征军档案整理与研究》课题开题...

下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全馆总结大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