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档案修复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598日至10日,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主办,陕西省档案局、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协办的历史档案修复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召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陕西省档案局副局长解华波、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子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各省市自治区档案局馆技术部门、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国家图书馆、南京博物院等多家档案和图书机构的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5篇,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历史档案的修复、虫害防治、脱酸、库房保管、数字化等各个方面。会议组织了3场研讨会,31位代表作了学术交流。各位专家学者以大量的资料、丰富的图片和影像,运用多媒体演示手段,就会议主题作了观点鲜明且具创新性的阐述与全面评述,展示了我国历史档案修复技术的最新成果,代表了当前我国历史档案修复的理论水平,同时也是对我国历史档案修复技术的一次总结。

在此次研讨会上,全国各地档案修复同仁还就档案修复技术的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对历史档案的修复保护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邹素珍、图:蔡斌)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杨继波在二史馆专题讲述...

下一篇: 《民国档案》召开创刊30周年座谈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