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1月17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以下称“二史馆”)与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以下称“雨花台管理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举行。二史馆馆长马振犊、雨花台管理局局长赵永艳出席并签约。
  雨花台管理局是全国重点文化单位,下辖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党性教育基地。2017年,雨花台干部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旨在打造全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一流基地和知名品牌。                      
  根据协议,二史馆将发挥档案资源及科研人员优势,为雨花台基础设施和干部学院建设提供帮助;雨花台管理局为二史馆党建工作、红色教育活动及党员干部培训提供便利条件。此次签约是双方首次合作,双方还将在2018年合作办展。
  签约仪式上,马振犊馆长表示,此次合作得到了国家档案局领导的高度赞赏和大力支持,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档案史料挖掘、合办展览、党员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用好用活档案资源,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探讨更多合作。赵永艳局长表示,此次合作兼具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史馆是民国历史研究的旗舰,资源丰富、专家多,对相关史料挖掘和抢救性管理有很大帮助,希望一起努力,用好合作的平台,做好共同的事业。(文/石慧  图/王稹)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召开2017年度全馆总结大会

下一篇: 无偿献血 温暖寒冬

您是第 位访客